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1.jpg
真的  真的  非常久沒有來做點心了

因為做點心是條不歸路啊~~~~材料永遠沒有用完的一天一直陷入無限的輪迴啊!!!!
但最近不知為何  又很想做點心(頭腦不正常了吧!!)    更搞笑的是  當天想說要來做檸檬磅蛋糕
結果看到桌上的香蕉快爛了  所以改做香蕉核桃磅蛋糕  哈哈哈!!

立馬google一下食譜  發現瓊妮老太太-香蕉核桃磅蛋糕  最合我心  因為有加酒  我喜歡淡淡酒香  哈哈
廢話不多說  參考了食譜如下

雞蛋需要室溫   蘭姆酒的部分約1/4匙  不一定要加  (看個人喜好)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2.jpg

香蕉因為比較小根  我用了3根  如果是大份量的  可以改2根喔!!
看的出來他已經熟透了吧~~通常這樣除了做蛋糕  應該就是打香蕉牛奶喝了
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3.jpg

把香蕉先壓成泥 備用 (不用壓得很細  可以留一點顆粒感)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4.jpg

無鹽奶油+砂糖先打發  打至變白即可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5.jpg

兩顆雞蛋先打勻  再分次加入奶油中  攪拌均勻   當天天氣較熱  我的奶油有點分離了  但別擔心  等等放入麵粉就可以了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6.jpg

再放入香蕉泥及蘭姆酒  攪拌均勻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7.jpg

到入過篩麵粉及小蘇打粉  輕輕手動攪拌  不需要用機器喔   拌勻後  剛剛油份分離得狀態就改善了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8.jpg

再倒入牛奶  原食譜用了100g  但我在攪拌過程發現太濕  所以改成50g   吃起來口感還是很濕潤 沒問題喔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4.jpg

再放入核桃攪拌  烤箱可以先預熱喔!!   170℃  10分
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5.jpg

我用的不是一般長型烤模  而是用小型單個的模型   這樣吃  就不用切  一人一個

但模型花樣較複雜  又是第一次使用  所以我有先抹油+灑一點低筋麵粉  比較好脫模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6.jpg

將麵糊填滿烤模中  大約9分滿   完成後  敲一敲  將空氣敲出來  就可以送入烤箱了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7.jpg

  170℃  40~50分鐘  過程中麵糊會稍微長高一點

每個人的烤箱不同  我差不多烤了50分鐘  等他上色  (中途還有轉調烤盤  為了上色均勻)

用竹籤測試看看有沒有沾黏麵糊    沒有的話就可以出爐了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8.jpg

烤完就可以脫模囉   發現超好脫模的  一翻過來就全部出來了   撒上些糖粉  就好美了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09.jpg

稍微裝飾一下   我用奶油乳酪50g+動物鮮奶油100g攪拌調勻  再加入一點蘭姆酒
就可以淋在蛋糕上面囉!!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9.jpg

 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1.jpg

 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0.jpg

可放冰箱冷藏2~3天  要吃時可以用微波30秒  熱一下  口感更好喔!!

部落格照片後製-香蕉磅蛋糕-12.jpg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  【手做】克里曼丁紅橘優格蛋糕

部落格照片後製-克里曼丁紅橘優格蛋糕-0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烘培 香蕉 磅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焦糖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